关于我市参评“河南慈善奖” 单位和个人的公示

2022-02-18 0

    为表彰在慈善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慈善工作者,激发社会各界慈善热情,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河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豫人设函〔2021〕359号)精神,经各县区各单位推荐上报,市民政局和市人社局联合审定,拟向省推荐以下单位和个人,现将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5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向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反映,联系电话:25952462

 

 

                                                                         2022年2月18日


拟推荐参评“河南慈善奖”单位和个人名单

 

    一、爱心捐赠企业:河南鼎立置业有限公司、河南新龙置业有限公司

    (一)河南鼎立置业有限公司,积极参与省市的慈善公益活动,捐款捐物,具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开封贡献自己的力量。河南鼎立置业有限公司在乡村振兴、抗疫复工、抗洪救灾和推动第三次分配、实现共同富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河南新龙置业有限公司,秉承立足建设开封、服务社会民生、真诚回报社会的宗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支持社会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参与赈灾、扶持弱势群体和支援革命老区、新农村建设。

    二、优秀慈善项目:善行开封救助行动

善行开封救助行动项目是由开封市慈善总会发起的一个众筹项目,依托原有困难大病救助、困境儿童救助等项目,利用“99公益日”活动和腾讯公益平台,开展慈善募捐和慈善救助,募集的善款主要用于救助我市罹患白血病、先心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困难大病患者和困境儿童。截止目前,该项目共救助我市困难大病患者450余人,发放救助款540万余元。救助困境儿童450余名,发放救助款近100万元。

    三、优秀慈善组织:开封市慈善总会、兰考县慈善总会

(一)开封市慈善总会,成立于2014年12月,紧紧围绕“扶危济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集聚慈善资源,先后举办了两届慈善晚会,开展了“爱心一日捐”、“99公益日”网络募捐、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专项募捐等活动,成立七年来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3.15亿元,组织实施了“点亮生命计划”、“乐龄之家”助老、“圆梦行动”助学、“启智童心”助残、“彩色童梦”助困、“善行开封”系列救助、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等三十多项慈善救助项目,公益性支出3.02亿元

(二)兰考县慈善总会,成立于2007年8月,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助学、助医、赈灾、济困等救助活动和项目,为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新冠肺炎防控、兰考实现率先脱贫等做出了重大贡献。近三年来开展慈善项目50余次,募集使用资金近6000万元。兰考县慈善总会为兰考县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有力推动了兰考县稳定脱贫全面小康的进程。

    四、爱心慈善楷模:侯振华、杨伟、徐晓

    (一)侯振华,女,汉族,51岁,工作单位: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侯振华同志于19972月到儿童村上岗,工作24年来,一直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初心,获得河南省五好文明家庭、“感动河南十佳母亲”、“开封好人榜”等荣誉称号

    (二)杨伟,男,汉族,50岁祥符区范村乡高庄村自己投入30万元成立范村乡第一所综合爱心家园,对本村及周边乡村的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及在校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曾获感动开封十大人物全国农村青年双先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三)徐晓,女,汉族,50岁,现任全国妇联执委、河南省妇联副主席(兼)、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南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郑州海龙集团董事长、开封城摞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热心公益与慈善事业,心系社会弱势群体,主动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中国妇女时代人物、河南省脱贫攻坚奉献奖荣誉称号

    五、优秀志愿服务者:白鑫、李允明

    (一)白鑫,男,汉族,46岁开封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发起人之一。自2004年起通过QQ群组织爱心人士走进敬老院、福利院,默默无闻地开展各类爱心公益活动。2013年发起注册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发展到今天,已拥有注册志愿者700余名,非正式注册志愿者上万人,参与公益活动的志愿者累计高达数万人次,累计贡献志愿时长超过30万小时。曾获得“全省助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二)李允明,男,汉族,中共党员,65岁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人,朱仙镇明心文化大院创办人和朱仙镇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发起者。自2005年起,李允明自费创办明心文化书屋,免费供农民、学生借阅,不仅满足了周边群众读书看报的需求,还为朱仙镇周边的孤寡老人,贫困留守儿童提供免费餐宿,并定期组织爱国教育

    六、优秀慈善工作者:杜秀明、冯俊杰

    (一)杜秀明,女,汉族,中共党员,38岁2015年进入开封市慈善总会工作,现任开封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项目部部长,工作在救助一线,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工作作风踏实上进,甘于奉献,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和求助者的一致好评。2016年荣获河南省慈善总会慈善SOS-紧急救助项目先进个人。

(二)冯俊杰,男,汉族,中共党员,43岁。兰考县民政局副局长兼兰考县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谋划组织汶川地震赈灾募捐,玉树地震募捐,贫困生救助等活动和项目,荣获了河南省慈善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在他的主导下,多年来兰考县共实施慈善项目百余个,通过县慈善总会流动慈善资金近8000万元,为兰考县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著的成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