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有大爱  慈善暖人心 ——开封市慈善总会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活动

开封市慈善总会 2022-01-26 0

“照顾好你的母亲的和兄弟。”“有困难及时反映,党和政府会妥善处理,慈善总会会全力配合。”1月19日上午,副市长尹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朱丽萍一行带着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走进鼓楼区部分困难群众家中。在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的同时,尹君、朱丽萍一行也为他们送去了新年的无限祝福,并由此拉开了全市慈善总会系统“慈善暖冬行”新春走基层慰问的新一轮高潮。

    新春走基层,情暖心意浓。为深入贯彻“以人为本、扶危济困”的慈善宗旨和中华慈善总会《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的通知》精神,响应党中央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市慈善总会在1月初决定在2022年春节前夕联合县、区慈善总会开展“慈善暖冬行”活动。

满怀爱人之心,恪守扶弱之责,以扎实的作风做好慰问工作。市慈善总会会长朱丽萍,常务副会长李国胜,副会长王钢牛、王世新、何利军、朱明杰邀请市领导和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同行监督、分组慰问,在1月18、19日两天时间中轻车简行,重点围绕困境儿童、城乡低保户、特困对象、困难残疾人等群体走村入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他们心中,并引导各级慈善组织总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整合社会各项资源,对辖区困难群众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声声关怀问候,句句暖心话语。每到一户贫困群众家中,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就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听取他们的所思所盼,嘱咐他们要保重好身体,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及慰问金,用真心和真情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克服困难。独自照顾56岁精神二级残疾儿子的八十岁老人对慈善总会的慰问举动感动至深,眼含热泪;靠卖馒头照顾精神疾病妻女的64岁困难群众听说领导到访,将10余平米的小家打扫的一尘不染;依靠低保独自照顾高位截瘫妻子的58岁困难群众,对慈善总会的爱心问访声声道谢……

1月21日,古城开封迎来了一轮持续两天的大范围降雪天气。面对寒冬大和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慰问活动在市慈善总会分组入户的同时,各县、区慈善总会也同时分头行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不能入户慰问的困难群众的慰问资金及时到位,让他们度过一个充满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关爱的新春佳节。”这是朱丽萍、李国胜等6位会长、副会长在慰问途中异口同声、多次叮嘱的话语。

此次新春慰问活动共计慰问SOS紧急救助对象1名、资助困境儿童78名,城乡低保户、特困对象、困难残疾人等75户,救助资金共计45万元。慰问资金来源于2021年“99公益日”募集资金和市慈善总会自筹资金以及“善行开封救助行动”募集资金。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