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动员全市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2022-01-17 0

全市各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省内多个地市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随着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民参与联防联控刻不容缓。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配合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面向全市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防控意识以身作则科学防控。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要科学认识疫情,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开展好机构内疫情的监控、预防、报告等工作,做好自我防护;要发挥模范引导作用,从身边做起,时时处处文明劝导,引导相关人员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要落实疫情防护措施,落细落实服务场所现场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

二、服从统一部署,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按照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以社区为主要阵地,充分发挥“五社动”作用主动提供专业服务,就近就便参与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和健康教育、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公共消杀、物资发放、爱心帮扶、心理援助、人文关怀等服务,当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持续筑牢社区防线

三、强化宣传引导,积极传递防疫正能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政策解读、防护知识宣传,传递身边正能量,引导社区居民正确认识本次疫情的状况,切实增强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舆论氛围。

聚为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守护开封,抗疫有我。全市各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决心,发扬专业精神,凝聚多方力量,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应有贡献!

 

                                                                                       开封市民政局

                                                                                       2022年1月13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