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多举措扎实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5-17 0

 一是突出重点,广泛宣传。5月16日,为提高养老服务机构的社会工作金融法律知识水平、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维护社会稳定,下发《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开展服务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宣传工作重点、目标、内容和方式。同时,印发《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宣传手册》,并发放至各养老服务机构。 

  二是丰富形式,提高成效。为提高宣传活动的成效,开封市民政局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宣传:(1)入院宣传。5月19日,局工作人员到各个养老服务机构,向机构负责人、管理人员宣传防范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并布置具体宣传工作。(2)微信宣传。借助民政官方微信平台,大力宣传此次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意义、相关内容、防范措施等,积极营造全民共同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3)机构宣传。各养老服务机构通过组织机构管理人员和院民开展学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并利用机构宣传栏进行宣传,提高活动关注度和知晓率。 

  三是积极组织,认真排查。开封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暂未发现辖区内的养老服务机构存在非法集资行为,切实提高养老服务机构的社会工作金融法律知识水平、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能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