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2021-11-22 0

    11月22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以下简称《消防法》)。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各位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6377110073012398942841902.png

  会议首先学习了《消防法》,通过学习,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法》的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进一步提升中心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夯实了基础。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

6377110073010955916071148.png

    李红权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事故案件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端正态度,要认真落实各级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强巡防,落实工作责任。各县区要平安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统筹发展和安全,高度重视养老机构用电安全,进行周密部署,根据季节特点,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冬春火灾预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将消防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三是要强化监督,做好督导检查。持续对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进行督导,确保安全生产无死角无隐患,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抓好对社会福利院、民办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重点安全场所的实地检查,主要是对用火、用电、用煤、用气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防范和应急措施。通过多频次、全覆盖的督导检查,全面夯实民政系统火灾防控能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