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应对低温寒潮 持续发力强化兜底保障——开封市社会福利院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2021-12-27 0

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对工作,全面提高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开封市社会福利院积极践行“一切为了老人孩子,为了老人孩子一切”的服务宗旨,认真履职履责,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保障服务对象温暖过冬,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好兜底性、基础性作用,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送到老人孩子及困境儿童的心坎上。

领导重视,部署安排

近日,气温骤降,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时刻心系市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孩子,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安排,强调福利机构要统筹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确保服务对象安全、温暖过冬。院内老人和孩子们的安全更是时刻牵动着院长张瑞的心,入冬以来,支部书记、院长张瑞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关心老人孩子的健康状况;深入一线部室查看防寒保暖措施是否到位,多次询问老人孩子防寒衣物是否准备到位,并及时疏导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困难。

 

未雨绸缪,狠抓落实

12月23日上午,福利院积极召开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对工作,确保我院收养人员温暖过冬。会上首先传达了《开封市民政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迅速制定低温寒潮应急预案。随后,院长张瑞就供暖情况、安全检护、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巡访慰问、强化值守等多方面进行详细部署,强调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部门分工、协作配合,预防为主、常备不懈,以人为本、减少危害,要做好充足准备,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服务对象温暖过冬。

全面排查,防患未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福利院后勤部、安保部迅速行动,认真开展“每日一查”行动,对院内的灾害隐患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主要针对全院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房屋安全、电器安全进行细致排查,对五个一线部室及餐厅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检查,邀请燃气公司专业人员对院内燃气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护,严格做到不留隐患、不漏风险。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责任人做好记录,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坚决做到有患必除,不留死角。

储备物资,科学应对

福利院狠抓物资保障,多措并举确保各项物资保障到位。积极采购融雪剂、铁锹、石子、防滑链等防雪物资,安排专人采购、保管酒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时添置棉衣、棉被等保暖物资,合理储备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生活物资,及时供给蔬菜、肉类、食品等日常用品,全力做好防范措施,积极应对雨雪天气,为老人孩子温暖过冬奠定坚实基础。

温暖过冬,情暖人心

12月24日晚,开封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会同龙亭区民政局联合开展“困境儿童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了该辖区三名困境儿童。走访中,工作人员们和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上冲锋衣、围巾、帽子、行李箱及被子等爱心物资;叮嘱他们天气变化,多穿衣服做好保暖;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积极面对生活,认真学习,做一个自立自强、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嘱咐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责任,呵护儿童身心健康。

加强值守,强化责任

根据当前防寒防冻形势,福利院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防御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每位值班人员要有高度责任心,及时、准确、规范记录值班情况,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熟练掌握应急预案及流程要求,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如遇有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应对和有效处置。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将继续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着眼当下、立足长远,始终把服务对象放在首位,办实事、办好事、办暖心事,做好兜底保障,厚植为民情怀,彰显民政温度,恪守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民政社会福利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截图20211227094206.png

截图20211227094219.png

截图20211227094253.png

截图20211227094311.png

 

截图20211227094333.png

截图20211227094344.png

截图20211227095003.png

截图20211227095448.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