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莅临我市调研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养老服务科 2021-12-04 0

12月3日,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带领由省民政厅、省医保局、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尹君,市民政局局长李红权陪同调研。 

戴柏华一行来到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晖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祥符区社会福利中心、龙亭区泰邦健康公寓和金水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调研长护险护理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等级评价情况,特困老人集中供养情况,医养康养工作情况和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服务运营情况。主持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情况。戴柏华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和长护险试点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戴柏华对我市长护险试点工作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戴柏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郑州现场会精神,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强化规划引领,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要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壮大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把加快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重大任务,做到保长板、补短板、聚合力、抓落实的重大民生工程,全面提升养老服务品质和水平,让优质养老服务惠及更多老年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