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开封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

救助站 2021-12-02 0

连日来气温骤降,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流浪乞讨救助保护工作,确保我市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陷入困境群众安全温暖过冬,12月2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开封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1638439098(1).png

1638439084(1).png

该《通知》强调,根据国家气候中心预计今年冬季冷空气活动将明显转强,我国发生阶段性极端寒潮事件的可能性大。为有效防范和应对极端天气造成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围绕如何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该《通知》提出以下三个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防范应对,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二是紧绷安全管理这根弦,扎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三是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应急联动和事故灾害处置。

1638439115(1).png

针对《通知》中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实际,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侯俊强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目前重点工作目标,不仅要保障站内受助人员温暖过冬,更要关注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冷暖安危,要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地毯式巡查救助工作,确保救助对象安全温暖过冬;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站内冬春季安全管理风险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做好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定期排查安全隐患,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三是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做好信息共享工作及转介处置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寒潮天气,通力做好极端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保护工作。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