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会精神 办好实事促振兴 --开封市民政局赴通许县斗厢村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机关党委 2021-11-18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11月17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带队赴通许县朱砂镇斗厢村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在村党员活动室,召开局机关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红权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对照上级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对乡村振兴美好愿景的热切期盼,我们的工作仍有一定差距和不足。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按照分包联系机制和驻村帮扶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到村“五查”入户“五问”,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员要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各项情况并时刻跟进,切实把政策掌握好、宣传好。入户走访时要对照政策清单逐条落实,确保帮扶对象应享尽享、不落一项,切实把政治责任扛稳扛牢。

随后,李红权带领局机关帮扶责任人分别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帮扶户的家庭情况和户容户貌,仔细检查帮扶户家中《明白卡》填写是否完整,详细询问帮扶对象对目前所有帮扶措施是否满意,还有什么家庭困难和生产生活问题等,受到了帮扶群众的一致好评。

党员们在斗厢村开展了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一起动手清除垃圾,打扫落叶杂物,使得环境卫生焕然一新。通过开展结对帮扶“手拉手”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持续提升帮扶成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DSC_4271 - 副本.JPG

DSC_4377 - 副本.JPG

DSC_4406 - 副本.JPG

DSC_4530 - 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