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参与“爸妈食堂”公益午餐项目

2021-11-15 0

11月8日11时30分,在铁塔街道延寿寺社区“爸妈食堂”,50位老人陆续赶来有序领取了免费的爱心午餐。三菜一汤、荤素合理搭配的热饭菜,不仅温暖了老人的胃,更温暖了老人的心。

在现场,刚出锅的红烧茄子、宫保鸡丁、粉条豆芽和汤、米饭热气腾腾。老人手里拎着保温桶、饭盒,来到后志愿者先给他们量体温,并签字登记。登记后按照一米线排队打饭。“今天的主食有米饭和馒头,您今天吃米饭还是馒头?”志愿者一边盛菜一边询问老人,并按照他们的喜好给他们分装主食。

了解,铁塔街道办事处“爸妈食堂”公益午餐项目是由阿里巴巴公益联合爱德基金会发起,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封市黄家老店承办的,项目以老人为核心,以公益午餐为载体,以社工专业化服务为纽带,为高龄、孤寡、独居、残疾、失能老人提供帮助,改善老人群体所面临的生存困境。“爸妈食堂”每周一至周五中午,为50名家庭经济困难或生活自理能力较弱的老人提供三菜一汤及主食。而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则由党员志愿者送餐上门。

铁塔街道办事处组宣统委员常翔雁说“每周都有菜谱,均是根据老年人的口味制定的。我们目前在试运行阶段,而且疫情形势复杂,所以就让老人们先把饭带回家。等食堂餐厅建好后,老人们就可以直接在这里就餐了。”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老龄人群体中的部分高龄、孤寡、独居、失能、残疾以及家庭困难的老年人在生活起居上有一定的困难,“爸妈食堂”公益项目能够有效缓解他们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而“爸妈食堂”带给老人的并不只有一顿简单的餐食,更是一份关心和关爱。

食堂1_副本.jpg

食堂2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