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成果展——瞿家寨

2021-10-25 0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街道瞿家寨

为了进一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更好的维修社会建设。树立良好的村风民俗,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建设文明卫生新农村,经全体村民讨论,特定制如下村规民约。

一、遵守社会公德,国家法律法规,争当文明模范村民。

二、维修和保护公共财物,尊老爱幼,不虐待老人和小孩,男女平等相待。

三、树正气,立新风,红白事新办俭办,不铺张浪费,不参与邪教组织活动。

四、按网格化管理,有序反映问题,不违规上访。

五、保持门前屋后干净卫生,不随便倒垃圾,农忙时不占道。

六、反对非法同居和未婚先孕,认真积极执行计生服务。

七、对弱热群体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要多关怀,多关注。

八 、按照平安建设标准,要求公民不沾黄、赌、毒、严防火灾、生产、交通、溺水等安全事故,相互监督、相互指正、及时报告。

九、 严格遵守土地和村庄规划,严禁未批先占,私搭乱建。

十、增强绿色环保意识,不吃违规食品,不全名用禁用的农药、倡导正规,禁止燃烧一切农作物秸秆。

十一 、对于党、团组织和村委会有建议或意见,要求及时指正反映,并限期整改。

十二、凡违反本村村规民约的,经村两委代表会议商议后,由村民委员会对个人的酌情作出批评教育。

十三、本村规民约由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负责解释。

十四、本村规民约自村民会议通过之起施行。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