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暗访督导规范化社区建设工作

2021-10-25 0

10月22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啸汉带领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相关同志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社区的方式顺河区、示范区暗访督导2021年度规范化社区建设工作。

司啸汉一行先后来到顺河区宋门社区、南街社区,示范区蓝苑社区、湖滨社区,对这些社区的社区服务平台建设和社区服务工作情况进行详细察看,现场给予工作指导,提出优化提升规范化社区创建指导意见

督导中,司啸汉强调,规范化社区创建工作是省、市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工作实效。要立足本区实际,根据不同社区的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方案,对照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人员,倒排工期,按时高标准完成规范化社区创建工作二是要尽力完善社区服务平台功能。要积极整合各种可利用资源,加快社区综合服务用房建设,配齐各功能室设施设备,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八个中心”服务功能,确保在上级实地验收前全部达标。三是要加强对社区建设工作的指导。区、街道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深入社区,指导督导本辖区的规范化社区创建工作,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力推动规范化社区建设,确保完成本年度规范化社区创建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025095539.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