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开展秋季腹泻按摩手法培训

康复中心 2021-10-25 0

进入秋季后“小儿腹泻”进入高发期,小儿秋季腹泻是指发生在10---11月份这个季节的腹泻,发病年龄以6个月---3岁最多见。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社区患儿大多免疫功能低下,很容易患上这种季节性疾病。针对这一现象,10月22日,儿康中心康复师组织患儿家长开展秋季腹泻按摩手法培训,帮助家长改善患儿腹泻情况。

首先,康复师为家长讲解了按摩中常用穴位的定位方法及按摩疗效,其中包括中脘(脐上4寸)、天枢(脐中旁开2寸)、劳宫(掌心横纹中,第2、3掌骨中间)、足三里(犊鼻穴下3寸,胫骨前嵴外1横指处)等穴位。

随后,康复师帮助家长在孩子身上找到这些穴位,并为他们示范按摩手法。家长们轮流进行练习,康复师对错误的地方进行指正,很快家长们就掌握了这一按摩手法。

家长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将此次培训内容应用到孩子身上,增强孩子抵抗力,配合康复训练帮助孩子早日恢复健康。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