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领导调研指导开封市社会事务工作

2021-10-14 0

10月14日,河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陈永均一行到开封市调研指导婚姻登记、殡葬改革等社会事务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等陪同调研。

陈永均一行先是来到开封市“汴地新风结良缘·携手启航幸福路”集体婚礼现场,与开封市相关领导和群众一起观看集体婚礼仪式,向参加活动的新人送上美好祝福和纪念品。又到“传文明新风·结汴地良缘”2021“余店”首届大型公益相亲会活动现场,参加相亲大会启动仪式并致辞,对开封市举办的集体婚礼和公益相亲会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陈永均一行实地查看了市殡葬服务园区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园区项目规划设计以及建设进展的汇报,对项目单位建设推进速度表示肯定,就园区内的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公益性公墓规划设计和后期管理进行政策指导,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调研中,陈永均指出,婚俗改革和殡葬改革是破旧俗、树新风的重要社会变革,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和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坚持标准第一、质量第一、设备第一,让民政更加便民、利民、惠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