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联合市工信局开展市级社会组织“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

2021-10-21 0

2021年10月20日,开封市民政局联合市工信局对工业信息化行业社会组织开展了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市民政局和市工信局随机抽取3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开封市化工行业协会、开封市纺织工业行业协会等5家社会组织开展了检查。重点对受检社会组织近两年的业务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社会组织内部制度建设管理情况、依法履行登记情况、财务制度管理执行等进行检查。检查采取现场查看和财务资料审计相结合方式进行。

检查中发现个别社会组织存在登记事项未及时办理变更手续,财务制度不够健全、重大活动未及时报备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社会组织依法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结合“万人助万企”开封市民政局活动,向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宣讲社会组织“首席服务官”措施,讲解社会组织政策法规,解答疑问,谋划发展思路,协助解决困难。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