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辰辰回家啦~市县乡村四级救助网络助力9岁男童回归家园

救助站 2021-10-14 0

“一场秋雨一场寒”,连日来淅淅沥沥的小雨带走了酷热难耐的暑气,清晨时分甚至有些寒意。2021年10月11日的天气也算不上美好,但是开封市救助管理站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有说不出来的开心,因为今天是小辰辰回家的日子。

1634203231.png

上午,在通许县救助管理站和玉皇庙镇民政所同事的帮助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护送小组终于将小辰辰护送到家。守候在家门口的不仅有他的父母还有热心的邻居,看到安然无恙回来的小辰辰,他的父母喜极而泣,在场的邻居对市救助管理站两年来悉心的照料交口称赞。在了解到小辰辰目前还没户口,家中生活困难等情况后,通许县民政部门同事立马现场商议如何解决辰辰家中实际困难,保障辰辰一家正常生活和基本权益,充分发挥市县乡村四级救助网络兜底保障作用,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1634203255(1).png

说起小辰辰,当时救助的情形仍历历在目。小辰辰是2019年7月4日深夜23:30被梁苑派出所救助并护送至站内,被送来时双脚红肿发炎,孱弱的身躯仿佛一阵风就能吹倒,当班的老救助们心疼得不得了,立即启动紧急救助,将小辰辰安顿好后,便开始了为小辰辰漫漫寻亲之旅,这一找便是两年。因为小辰辰情况特殊,聋哑、智力残疾、行动不便,传统的问询寻亲方式行不通,发在各媒体网络上的寻亲信息杳无音讯,公安机关采用人脸识别、DNA比对都没结果,寻亲工作一度陷入僵局。2020年年初,小辰辰被安置在市福利院,虽然小辰辰人不在站里了,但市救助管理站为小辰辰寻亲的工作并未结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救助管理站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公安部门的“团圆行动”,加大寻亲力度,再次将小辰辰等人的相关信息报至公安部门,这次终于等来了好消息,工作人员立马电话挨个核实相关疑似信息,锁定了小辰辰的真实信息,并联系上了其父母,这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不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活动。小辰辰寻亲过程一波三折,而他寻亲成功的案例只是市救助管理站众多寻亲成功案例中的一例,一例例寻亲成功的案例凝聚了无数工作人员的心血和汗水、见证了市救助管理站坚持不懈的寻亲工作,更是“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的最好诠释。接下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实际,加强部门间协同合作,以本职工作为切口,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为民服务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惠及每一个人。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