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融服务” 开封市民政局创新养老服务新模式

养老服务科 2021-10-14 0

10月14日,在重阳佳节暨全国第九个法定“老年节”来临之际,开封市民政局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举行关于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暨“养老+金融”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市民政局、中国银行开封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及养老服务机构代表参加活动。中国银行开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东阳致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讲话。

图片1.png

签约仪式上,市民政局和中国银行开封分行共同签订了《关于推动“养老+金融服务”深度融合 促进养老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养老领域专项信贷、个人养老专属权益、“时间银行”、养老特色服务标准、养老产业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模式。

图片2.png

围绕居家社区养老需求,双方将共同推进“时间银行”项目合作,加强资源共享,发挥“五社联动”作用,发动组织社区、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公益慈善资源等各方力量,创新打造河南省“时间银行”试点城市。

图片3.png


李红权指出,市民政局与中国银行开封分行开展养老服务战略合作,将通过政银合作的力量,进一步优化我市养老服务和养老环境,推动“养老+金融”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融互通和资源整合共享,助推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