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 重阳节“敬老、孝老”政策宣传活动

养老服务科 2021-10-14 0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大力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强化全社会人口老龄化意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10月14日开封市民政局在金明广场开展重阳节“敬老、孝老”政策宣传活动,展示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成果,对群众关心的养老服务政策进行解读。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

bb9d304a977bcc2c7c81e9acb6f5a43.jpg

盛振国宣读孝亲敬老倡议书,明确关心、关注、关爱老年人是每个公民的共同责任,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每位家庭成员要时刻关注老年人的饮食起居。要积极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各级部门应主动参与,主动作为,努力构建尊老、孝老的社会文化环境,引导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并对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以及美好的祝福。

0cd0a2be7759ed43d63ad6346aa80f0.jpg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实施积极应对积极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龄生活。活动中,市民政局政策宣传队给老人们准备了便捷实用的小礼品,热心帮助老年人正确理解养老政策,对老年人关心的政策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对开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进行宣传,为老年人讲解智慧养老服务的便利。经过全面详实的政策解读后,老人们纷纷表示现在的政策好了,高龄老人有了补贴、机构管理更加规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越来越多、举办的老年人活动越来越丰富,这些都是党和政府关心和支持的结果。

fc4a658d234cff7e88368f4989b4cbd.jpg 

本次政策宣传活动采取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普及了养老服务政策,增强了政策知晓度,拉近了老年人和养老服务工作者的距离,得到了老年人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