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督查 辖区养老机构生产安全

鼓楼区民政局 2021-09-30 0

为确保双节期间鼓楼区民政行业的生产安全,9月29日,鼓楼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国庆”节前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和节日期间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安排部署、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工作人员是否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食品安全管理落实、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节前第二轮全面排查。



    检查中,对发现需要整改完善的部分,相关部门现场予以提出并指导,同时,要求鼓楼区养老机构责任人: 一是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尤其是双节期间,更是要打起放到十二分的精神,保持节前节中节后不放松,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机构安全平稳运行;二是现场提出相关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能立即整改到位的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安全迎国庆;三是紧密结合重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和当前天气季节性特点,严格执行24小时机构责任人.带班值班制度,增加节前节中节后消防和夜间巡查次数,严禁老人卧床吸烟,加强老人和员工用火用电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培训;四是加强食品购买、储存、烹饪及食品留样工作,确保“国庆”期间机构老人食品安全。检查中共下发安全检查整改通知书9份,涉及88条隐患,并逐一建立隐患清单,对账签字销号,责令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完毕。结合检查情况,9月30日鼓楼区民政局福利院郑院长对各养老机构暴露出的问题进行点评、深挖根源,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三起来”(思想端正起来、制度使用起来、责任履行起来),要求各机构认真整改、祛病除根,以实际行动确保“双节”期间养老机构平安稳定。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