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慈善会系统“99公益日”活动募集善款60855002.52元

开封日报 2021-09-26 0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汪元蒙报道  2021年“99公益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记者9月24日从市慈善总会获悉,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市各级慈善总会的不懈努力和团结合作,今年我市“99公益日”活动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其中,五个县区慈善募捐超过百万,兰考县在县级慈善募捐中排名全省第3,尉氏县排名第6,双双进入前10位。省慈善总会特向我市发来贺信。

据悉,今年不同往日:在“99公益日”活动开展之前,我市突遭疫情和洪涝的双重影响,社会各界纷纷奉献爱心加入到抗疫救灾活动中。在此背景下,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响应省慈善总会倡导,克服洪涝灾害和疫情防控带来的各种困难,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起干,科学设计项目,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培训,动员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爱心企业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活动3天共动员925146人次参与,募集善款60855002.52元,在全省市级慈善会排名第5名。

    省慈善总会在贺信中表示,这一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开封市市委、市政府对慈善事业的高度重视,展现了开封市人民向上向善的大爱之心,为我省“99公益日”活动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省慈善总会向我市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市市委、市政府及市慈善总会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99公益日”活动是助力第三次分配的重大社会工程。在这场全民慈善活动中,我市各级慈善总会有效地传播了慈善文化,普及了慈善理念,使慈善人人可为、人人可做。筹集的善款将依法依规、公开透明使用在慈善项目上,为助力乡村振兴和灾后重建,为帮扶困难群众、促进共同富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继续积极营造全民公益、人人公益的慈善氛围,让爱心善举在中原大地蔚然成风,为建设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贡献慈善力量。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