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推进现场工作会

2021-09-24 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路径,9月23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推进现场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带领局党组成员、机关科室、各县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前往观摩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image.png

image.png

李红权一行先后观摩了顺河回族区苹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龙亭区金水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示范区香缇湾社区综合服务设施以及示范区晖达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参观了老年暂托住宿区、老年活动区、康复理疗室、健康小屋等功能区,仔细了解了服务项目及智慧养老系统,听取了中心运行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老人入住、服务收费、食堂运营及居家养老业务的开展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市民政局在晖达社区组织召开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推进现场工作会。会议安排了“党建+五社联动”及巩固脱贫攻坚相关工作,部署了殡葬改革、规范化社区创建和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有关事项。

会上,李红权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悟全市民政工作目标任务,以真抓实干的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敢于担当的勇气顺应民政工作发展新形势,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切实推动民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狠抓严抓工作落实,在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社会救助保障水平;聚焦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深化绿色惠民殡葬改革;聚焦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聚焦规范化社会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五社联动”“四个聚焦”上狠下功夫,抓实抓细民政各项工作。三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市民政系统在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务必”,即务必落实落细、务必实干快干、务必树立正确导向、务必守好底线,为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image.png

image.png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