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收听收看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电视电话会议

2021-09-16 0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印发的《民政部 财政部 中国残联关于进一步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民发〔2021〕70号)文件精神,9月15日上午,市民政局邀请市财政局、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领导及各县区民政、财政、残联等相关同志一起收听收看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电视电话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市财政局副调研员解正、市残疾人联合会三级调研员许豪在会议室前排就坐。

北京市、江苏省、江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等五个省市在会议上就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工作进行了汇报。

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时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提高思想站位,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三是要贯彻落实《民政部 财政部 中国残联关于进一步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推动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完善和管理服务机制转型升级,更好的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要求各县区民政局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与财政局、残疾人联合会的协调配合,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图片1.png

图片2.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