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

2021-09-22 0

目前,尉氏共有社会组织394家,近年来,我各级社会组织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严格行业自律,创新服务方式、提升自身水平,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疫情防控及防汛救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然而,我县社会组织也存在部分连续多次不参加年检、不开展业务活动、无法取得联系的“僵尸型”社会组织。“僵尸型”社会组织挤占社会资源、耗费行政和社会管理成本,存在潜在风险。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我社会组织进行一次深度检查,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社会组织,进一步优化级社会组织结构,净化级社会组织发展环境,防范化解级社会组织风险,以县级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推尉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