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月饼 浓浓中秋情

康复中心 2021-09-22 0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孤残儿童的节日文化生活,培养爱国主义情怀,9月18日,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开展——巧手做月饼 浓浓中秋情主题活动。

活动中,儿康中心特教老师通过动画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及传说后,便开始教孩子们如何制作月饼了。

孩子们在认识了做月饼所需要的原材料和工具后,便开始热火朝天的制作了。揉面、包馅、揉圆压扁,再压模……经过孩子们的巧手加工,一款款独特又美味的月饼就做成,看着自己“新鲜出炉”的劳动成果,孩子们笑的可开心了。

长期以来,儿康中心每逢传统节日来临之际,都会组织孩子们开展主题活动。如元宵节猜灯谜、端午节包粽子、中秋节做月饼等,不仅给孩子们留下节日的美好回忆,让他们体验到成长的快乐,而且充分感受到儿康中心大家庭的温暖、亲情和关爱,在培养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和分享意识的同时,也使他们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健康成长。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