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双第一,我市养老护理员再创佳绩

养老服务科 2021-09-18 0

9月6日至7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在开封举行,我市李孟芳、杜涵两名养老护理员分别参加养老护理员职工组、学生组技能大赛,均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将代表河南省养老护理员参加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我市高度重视养老护理员培训工作,先后开展各类养老护理员培训近20场次,培训人员2600余人次。

一、创新培训模式。2020年7月,为切实提高养老服务人员疫情防控能力,对长期封闭管理的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强化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市民政局创新方法,在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管理的情况下,创造性的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录播的方式进行培训。此次培训覆盖全市所有养老机构,1300余名养老护理人员。

二、突出安全管理。2021年4月,为贯彻落实《开封市落实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重特大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交办事项整改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召开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培训会,邀请市应急管理局专家授课,全市124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和68家公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三、举办专业竞赛。为积极备战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2021年7月份成功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开封市选拔暨开封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全市各县区10支队伍,47名选手参赛,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进行理论考核和实操。大赛3名一等奖获得者由市人社局核准授予“开封市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奖章和证书。大赛前4名将代表开封市参加河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近年来,我市着力加强养老服务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全力打造一支掌握现代老年人服务意识、知识、方法和技巧的养老护理专业服务队伍,有力助推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