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华侨公墓 2021-09-15 0

2021年9月12日-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9月15日,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主任周霞宣读了《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关于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通知》。副主任蔡庆如宣读了《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关于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对推广宣传普通话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支部委员宋洁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对总则、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管理和监督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周霞强调,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到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贯彻语言文字的法律法规落到实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随后,宋洁、郭晴、张孝磊等同志用标准的普通话分别为大家诵读了《特级英雄黄继光》、《赵一曼的两封遗书》及《可爱的祖国》等红色经典篇目。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这些“最可爱的人”的壮举和情怀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和使用普通话的积极性。

会后,我单位在大门口张贴了宣传推广普通话的海报,并利用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推广普通话,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