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他们收获别样精彩——开封市慈善总会“青春益志 情暖夕阳”大学生养老机构志愿服务项目圆满收官

开封市慈善总会 2021-09-15 0

  刚过去的这个暑假,在我市的恩光老年之家养老院、豫杰瑞乐康颐养院、金阳光老年养护中心等养老机构里,刮起了一股“青春风”。因为,这里来了“00后”养老护理员——他们是河南大学的困难大学生。通过选拔,他们在养老机构担任养老护理员,完成服务工作后可获得助学金。

  近几年,我市人口老龄化呈加速发展态势,养老服务需求十分迫切,而大学生每年暑期也为勤工俭学发愁。为此,这个暑假,市慈善总会积极与养老协会、河南大学对接,策划筹备了“青春益志 情暖夕阳”大学生养老机构志愿服务慈善项目,在养老机构和大学生架起爱心桥梁经过公平选拔,29名富有爱心的河南大学寒门学子在我市7所养老机构担任养老护理员,完成为期40天的养老服务工作经养老机构评估工作合格后,9月4日,每名学子获得了由市慈善总会提供的4000元助学金。

这些“00后”养老护理员,能否帮花甲古稀的老人活出20岁的风采?在住养老人看来,大学生的到来给他们带去了青春和活力,他们谈心、教们用手机,精心照顾们,带给们很多欢乐

40天的暑期实践结束后,受益的不只是成百上千位老人、7家养老机构,还有参与其中的“00后”养老护理员。他们不仅通过劳动获得了4000元助学金,让社会各界的爱心照亮了自己的求学路,还通过与老人接触,给老人带去了欢乐,让老人重拾青春记忆,更为关键的是对我国的养老现状、人口老龄化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开封市慈善总会开展的“青春益志 情暖夕阳”大学生养老机构志愿服务慈善项目,缓解了我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的状况,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活动提供了广阔平台,打破了传统慈善救助模式,充分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潜能,引领为老服务。该慈善项目在古城开封继续发光发热、温暖更多老人,同时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大学生参与老服务,为开封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1091011281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0113002.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