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工作会议

2021-09-14 0

9月8日,我市召开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工作会议副市长尹君、市民政局局长李红权、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曹景宪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发改委、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16个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区主管领导,各县区民政局局长以及相关地名文化专家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8175148.jpg

    会议通报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地名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开封作为一个具有浓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旅游名城,地名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进一步规范地名管理工作机制,开封市民政局起草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征求各单位的意见、认真研究修改后,已提交市政府政策法规科审查。

微信图片_20210914112657.jpg

    会议指出,加强地名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市形象、彰显城市文化底蕴的必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现实需要。地名关乎千家万户,牵涉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地名工作,完善地名公共服务体系

微信图片_20210908175207.jpg

会议强调,加强全市地名管理工作,一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理顺工作机制,形成一套流程科学、运转高效、管理规范的地名工作运行模式。二要科学做好地名规划,着力提升地名命名工作水平。民政和规划部门要强化城市地名协作工作机制,共同制定与城市建设规划相配套的城市地名专项规划。三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发挥地名文化专家组作用,着力挖掘古都地名文化,不断提升我市地名命名的文化品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