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义工协会助力鹤壁浚县灾后重建工作

2021-09-10 0

七月洪涝灾害,八月疫情反弹,举国上下,亿万人心被牵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开封市义工协会把困难当命令,把防控当责任,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助力鹤壁浚县灾后重建家园,9月9日开封市义工协会组织义工赴浚县小河镇瓦岗村,为灾区百姓捐赠食物、药品、衣物、污水泵、喷雾器、消杀物品等价值5万元的生活用品及赈灾物资。

虽然水灾已过月余,但瓦岗村因地势低洼,许多地方积水难退,大面积的水坑随处可见大片大片被洪水淹死的庄稼和果树……然而,纯朴勇敢的村民们并没有因暂时的困境而退却,他们面对现实,迎难而上,目前已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的工作中。

在这次洪灾和疫情期间,开封市义工协会积极牵手广大义工、各界爱心力量,发起公益捐助倡议。活动中,义工们和社会各界爱心士表现出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短短半个多月,募集善物(款)共计十万多元。协会先后于7月27日、7月31日赴尉氏县蔡庄镇刘拐村、浚县小河镇崔堡村为受灾百姓送去价值5万多元的赈灾物资,为灾区人民解燃眉之急;8月21日协会为龙亭区应急管理局捐赠价值两万余元的消杀用品,为一线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义工协会1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