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市级社会组织座谈会

2021-09-10 0

为了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9月10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市级社会组织座谈会,局长李红权、四级调研员曹开开、行政审批科和慈善社工科负责人以及9家市级志愿社工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开封市大梁社工服务中心等9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分享了工作经验,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李红权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社会组织为开封市社会和谐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民政部门将大力支持社会组织发展,制定落实相关政策,加大政府购买服务,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尽快完善社会组织法人库,提高办事能力,简化办事流程。对社会组织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表明态度,安排相关科室负责人帮助解决。

李红权要求,一是担当作为,服务大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救灾、文明创建、市域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今后社会组织更多参与到开封的经济社会工作中去,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加积极贡献。二是完善管理,提升服务。依法依规开展活动是新时代党对社会组织的基本要求。社会组织应当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序良俗,在章程核定范围内开展活动。要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获取社会资源的能力,注重利用各种资源,凝聚各方面的社会力量,不断发展壮大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权责明确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议事、选举、经营、财务、人事等方面的民主管理制度。三是多措并举,塑造形象。要依法规范开展活动,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自觉接受政府、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逐步打造自己的社会组织品牌。要加大宣传,提高社会影响力,注重社会组织政策法规宣传,让全社会了解社会组织的公益性质,让更多的人支持社会组织工作,参与社会组织服务活动。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