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禹王台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禹王台区民政局 2021-09-08 0

禹王台区民政局在市民政局、区委区政府的具体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扶贫济困、赈灾救难、安老助孤、兴学助医”为宗旨,以救助困难群众,推进慈善事业发展为己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开展慈善募捐,广泛动员社会参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努力营造慈善氛围,各项慈善工作都有了新的进步、新的突破和新的发展,为困难群众办了许多好事、善事和实事。

一是提高认识,增进共识。要充分认识到慈善分会、社区慈善工作站的成立是推动我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崭新载体,要把成立分会、慈善工作站提上日程,加强宣传倡导,加大募集力度,提高救助成效,强化自身建设,凝聚各方力量,积极主动做好慈善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加强领导。“99公益日”活动,是互联网时代慈善工作的创新之举,是募集慈善资源的重要途径,也是年度慈善工作的一个重大机遇。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提前宣传动员,把参与“99公益日”活动当做一场战役来打。

三是牢记宗旨,强化管理。慈善分会工作好坏将直接关系到慈善事业的发展,要全面加强慈善组织的自身建设,慈善分会要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宗旨,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服务意识,提升自身素质,着力塑造积极正面的工作形象。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