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民政行业政策落实推进会

社会救助科 2021-09-08 0

9月7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民政行业政策落实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负责人,各县区民政局副局长、社会救助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开封市《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 ,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宣读了《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行业政策落实大排查工作的通知》,王树伟同志对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县区民政部门要深入开展自查,对脱贫村、脱贫户、“三类”监测户进行逐村逐户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严防“脱保”“漏保”。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立行立改、动态清零,推动行业政策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各县区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治责任,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底线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切实兜牢兜住民生保障底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IMG20210907163139 - 副本.jpg

IMG20210907170447 - 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