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学史践行 再接再厉”确保全年任务高质量完成

2021-09-07 0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9月7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学史践行 再接再厉”确保全年任务高质量完成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机关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档案法》以及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会议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部署了下一阶段民政系统相关工作。

会上,李红权就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把牢“准”的政治方向

全市民政系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坚定政治方向、落实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加强对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的教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走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四是必须“深入唯实”开展大调研,多层次了解民政工作实际情况,以大调研促进大发展。五是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拿出扎实肯干的实际行动为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擘画好民政发展蓝图

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关于民政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把准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的功能定位,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能责任;要明确民政工作的发展目标,把握发展重点;要突出问题导向、协同高效,突出安全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三、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深入基层开展座谈、调研、走访活动,摸清基层工作情况。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压实压紧工作责任。

四、推动各项民政工作落地见效

全市民政系统要紧盯八大类六十项重点工作,着眼于进一步提高基本民生保障水平,健全解决民生保障问题的体制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着眼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加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着眼于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社会事务管理改革,不断提高火化率和公益性公墓建设;全面推进民政现代化建设,努力在全面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五、持续营造良好为民服务环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加强作风建设,全体党员干部既要在落实上级政策上发力,也要在执行工作纪律、办文办事、新闻宣传报道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到从严从实;党员干部要以自身正、自身硬抓班子带队伍,以良好作风加强民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771365726.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