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行“中华慈善日”暨“99公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9-06 0

开封市举行“中华慈善日”暨“99公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和第七个“99公益日”,为进一步扩大慈善事业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9月5日,开封市民政局、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慈善总会共同举办“中华慈善日”暨“99公益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市区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同步进行。今年“中华慈善日”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部署。

图片1.png


在金明池广场主会场,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君、市慈善总会会长朱丽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杰、市民政局局长李红权、副局长王树伟、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艳丽、示范区管委会调研员徐勇、示范区慈善总会会长曾三元等出席活动。

市福利机构的代表、示范区部分单位代表、市慈善总会代表、社工、志愿服务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2.pn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杰宣读了倡议书,市慈善总会会长朱丽萍宣布活动开始。尹君市长带领参加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对主会场和龙亭区分会场进行巡视,逐一参观了各单位的展台,详细了解各单位开展《慈善法》宣传贯彻情况以及接受或开展的慈善公益项目情况鼓励活动参与单位通过宣传活动,激发更多爱心力量学习先进、投身乡村振兴、助力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热情。

图片3.png


4.png

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本次宣传活动突出了民众的参与性和互动性,现场发放倡议书和宣传页1000余份,印有宣传主题的小礼品500余份,向前来参观的市民介绍《慈善法》的相关知识和99公益日”捐款方法,鼓励民众以献爱心、做志愿者的方式参与慈善。市福彩中心还提供了刮刮乐,让市民在开心刮奖的同时,了解福利慈善事业。较好地普及了慈善知识,极大地传播了慈善理念,进一步弘扬了崇德向善的慈善文化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