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开封市民政系统第三季度工作推进会

2021-09-04 0

为进一步做好第三季度民政工作,9月3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第三季度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及各县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强调了疫情防控的要求。

会议安排部署了第三季度民政系统各项工作。李红权就做好第三季度民政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各县区民政局在一周内重启脱贫攻坚战时状态,建立健全县区脱贫攻坚大督查的领导机制、检查督导机制、组织机构框架。全面落实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二、严格落实好三项任务:一是落实低保、特困、“三类”监测人员的兜底保障任务。守牢兜底保障底线,严防因“脱保”“漏保”等造成的规模性返贫问题,实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二是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基数任务。切实保障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确保“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三是落实省市民政方面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要求做到政策一口清,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政策全面落实。市局及各县区迅速成立检查督导组,充分发挥乡镇作用,着户着人,确保排查到位,清单落实到位,政策保障落实到位。

三、切实落实好养老设施建设:各县区要确保完成养老设施建设任务,强化各项制度及防范措施,确保养老机构安全度汛,切实保障好养老服务机构老人生活不受影响,守好养老机构底线。

 


微信图片_2021090419132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4191338.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