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开封市民政局赴省民政厅汇报对接灾后重建工作

2021-09-02 0

为高质高效推进开封市民政系统灾后重建工作,9月1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带队赴河南省民政厅汇报、对接灾后重建工作情况。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海、办公室主任黄培灵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座谈。

会上,李红权就开封市民政系统灾后重建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具体介绍了全市民政系统受灾情况、项目谋划和争取资金支持情况,对下一步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谋划,为进一步落实重建资金,切实提升民政服务机构防灾服务能力提出了努力方向。

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对我市民政系统灾后重建工作提出了政策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高东海高度赞扬了我市民政系统在灾后重建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并针对灾后重建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他强调:一是要积极大力支持。省民政厅将积极对接省发改委,争取将灾后开封重建项目尽可能多地纳入到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和十四五规划项目库;同时,最大限度争取福彩公益金大力支持开封民政系统灾后重建工作。积极对接省级慈善组织,努力争取社会资金支持。二是要科学谋划。要全面系统地研究民政部、省民政厅对灾后重建规划,并结合开封实际情况,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做好灾后重建谋划工作。三是要有效实施。在谋划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做到“三结合”,即做到轻重缓急与加强对接相结合、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财政资金与社会资金相结合,高质量推进开封民政系统灾后重建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