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不忘为民初心 办好实事彰显爱民真情--开封市民政局积极做好因疫、因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机关党委 2021-08-27 0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市民政局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灾后重建两场硬仗作为深化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8月23日至24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带领社会救助科、儿童福利科等科室负责同志分别鼓楼区、顺河回族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灾后重建中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走访慰问受灾民政服务对象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怀与温暖。

鼓楼区长风社区和仙人庄办事处何楼社区、马头刘社区,市民政局一行走访慰问了3户受灾困境儿童。每到一户,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以及疫情、汛情期间存在的生活困难和需求,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新书包、台灯、牛奶、水杯、医用口罩及手部消毒液等物品,并勉励她们要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好好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在顺河区东郊乡敬老院和低保户、特困分散供养人员家中,市民政局一行看望慰问了受灾民政服务对象。在东郊乡敬老院,市民政局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对敬老院灾后重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老人们送去了鸡蛋、面包等生活慰问品。随后,在边村和开联社区,又分别看望慰问了低保户和特困供养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灾后重建这两场硬仗,市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受灾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工作,对基本生活受汛期灾害影响、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的受灾群众,符合条件的及时给予临时救助。截止8月26日,已对1177人次受灾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及时发放临时救助金76.83万元。通过各级慈善组织依法有序开展募捐和接受捐赠款物,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及时调拔捐赠款物,主要用于保障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救助和灾后基础设施恢复重建。截至8月中旬,全市慈善会系统(含县区慈善会)累计接收募集慈善资金26551.62万元,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累计拨付慈善防汛救灾资金23865.88万元。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把为民服务作为学史力行的着力点,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体生活救助工作,切实帮助因疫、因灾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0827175450.jpg

微信图片_202108271754503.jpg

微信图片_202108271754504.jpg

微信图片_202108271754502.jpg

微信图片_20210827175450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