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显真情 民政关爱暖人心

社会救助科 2021-08-25 0

为切实了解困难群众因强降雨受灾和灾后生产生活恢复重建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8月23日至24日,开封市民政局派专人鼓楼区、顺河区走访慰问受灾民政服务对象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怀和温暖。

8月23日,市民政局一行先后来到鼓楼区长风社区和仙人庄办事处何楼社区、马头刘社区,走访慰问了3户受灾困境儿童。每到一户,都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疫情、汛情期间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等。并为困境儿童送上书包、台灯等学习物品,牛奶、水杯等生活物资以及口罩、手部消毒液等防护物品。鼓励她们要树立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少年。

8月24日,市民政局一行先后来到顺河区东郊乡敬老院和低保户、特困分散供养人员家中,看望慰问受灾民政服务对象。在东郊乡敬老院,详细了解了受灾情况,并对敬老院灾后重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受灾民政服务对象送去了鸡蛋、面包等慰问物品。随后,市民政局一行来到边村和开联社区,看望低保户和特困供养人员,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最后,市民政局要求,要高度持续关注受灾民政服务对象的生活状况,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帮助受灾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自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市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各级慈善组织依法有序开展募捐和接受捐赠款物,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及时调拔捐赠款物,主要用于保障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救助和灾后基础设施恢复重建。截至8月17日,全市慈善会系统(含县区慈善会)累计接收募集慈善资金26551.62万元,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累计拨付慈善防汛救灾资金23865.88万元。


3ba5f4ede793907c3168d69181c5f3fb_ - 副本.jpg



d787b26253ff626426de33525db5812 - 副本.jpg

3 - 副本.jpg

2 - 副本.jpg

1 - 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