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重宣传 外重防治 开封SOS儿童村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儿童村 2021-08-23 0

随着汛期的到来,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增大了儿童村安全隐患的发生,近日,为切实做好防汛期间安全工作,提高孩子们的避险自救能力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儿童村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群电子屏等形式,向孩子们普及预防各类气象灾害的基本知识,发送宣传资料,及时掌握汛情信息,提醒孩子恶劣天气情况下需要注意事项。家庭及公寓孩子认真阅读积极配合,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加强隐患排查组织工作人员对全村电路设备排水管道易积水区域等各隐患点进行多次巡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充分做好物资储备工作。防汛期间,不断充实防灾减灾物资储备,采取现场储备,定储备等多种形式。储备了沙袋雨衣雨鞋食品手电筒急救包等大量防汛物资。做到物资储备充足,为抢险工作开展供给必要的物质保障。

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认真做好防汛值班记录,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掌握村内情况,跟踪天气、汛情、灾情等信息,做到上传下达。全力保障村内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318cbbd1887de580573e54ed34c6c9f.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