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中元”一样情——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举行鲜花集体公祭仪式

华侨公墓 2021-08-22 0

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是我国传统祭祖节日。为坚决防止疫情在群众集中祭祀期间蔓延扩散,营造安全、文明的节日环境,根据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做好中元节期间祭扫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在8月21日至23日中元节期间,实行闭园管理,暂停现场祭扫活动。8月22日中元节当天,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举行鲜花集体公祭仪式

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带领社会事务科科长李正勇、市殡葬管理所所长张会民莅临该单位指导和参加了此次活动,龙亭区联防队员到场协助开展工作。

上午九点整,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鲜花集体公祭仪式准时开始。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周霞致辞:“疫情隔离不隔爱,祭扫在心不在形,今天我们代表家属在无限哀思中对逝者进行深切缅怀,为逝者送上鲜花和思念,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以现代文明方式呈现。”随后,全体人员三鞠躬为逝者默哀,现场庄严肃穆。仪式最后,工作人员细心地为每个墓碑进行清扫擦拭,敬献鲜花。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的中元节,虽然暂停了现场祭扫活动,但该单位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的祭扫需求,让广大群众感到放心、满意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更加注重节日文化内涵,采用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等文明、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祭奠逝者,越来越多的群众自觉加入到绿色殡葬改革的行列中,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二.JPG

图片三.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