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抽查养老机构强降雨防范应对和安全管理工作

2021-08-21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度汛,开封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安排各县区各敬老院、养老院迅速开展房屋安全、用电安全排查和各项强降雨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8月21日,市民政局利用“小鱼易连”云视频系统对养老服务机构应对此次强降雨安全排查工作进行远程视频检查。重点检查各养老机构排查工作是否落实、防汛沙袋与抽水泵等防汛设备是否齐全、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在位、应急疏散预案、应急安置点是否落实等。

       市民政局针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县区各机构立行立改,迅速落实各项降雨防范应对准备工作:一是做好应对强降雨天气和内涝汛情的救灾应急设备物资准备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汛情应急预案,做好封闭管理下突发汛情的处置和疏散预案;三是对房屋、围墙等泡水易损点位再排查再加固。四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一律不得留有人员,上轮汛情受洪水浸泡的房屋全部腾空、封存;五是做好生活物资储备,切实保障养老服务机构老人生活不受影响。

34deebc297fb9719bef8befdc4271eb.jpg

e6948ac127168beb59c91b0b5d84b18.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