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管理进行时——致敬最美守护“天使”

康复中心 2021-08-18 0

李谨,来到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工作已经5年多,自2018年开始担任医疗组护士长一职开始,始终秉承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努力为每一名孤残儿童做好服务工作。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儿康中心实施封闭管理,她自己的孩子当时才八个月大,尚在哺乳期,她依然积极响应中心号召,把自己的宝宝留给姥姥看护。此次,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疫情,儿康中心自8月1日再次实行封闭,她更是在第一时间就自觉按照要求排好了医疗组的轮班,并把配合工作中的细节逐一落实。

封闭管理开始后,下班时间她和女儿视频,好几天没见到妈妈的宝宝隔着手机屏,把自己心爱的玩具递给妈妈,看妈妈接不到自己手里的玩具急的哇哇大哭,电话这边,李谨也早已是泪流满面。她把对女儿的思念和牵挂深深埋在心里,她总说“我是护士长,关键时刻要起带头作用”。

日常工作中,李谨还负责带孩子外出就医,从一开始的到医院要和医生解释儿康中心是个什么样的单位和服务性质,我们的孩子是什么样的孩子,到现在一到医院看到孩子经常听到有人说:“这一看就是儿康中心的孩子,白白胖胖干干净净比有些家里边的孩子都干净。”“你们真专业,真先进,有些东西比我们医院用的都好。”“这些孩子遇到你们真的是享福了”……这所有的一切唯有用心,才会在每个孩子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儿康中心的孩子轮转快年纪小,每个孩子在中心待的时间都不会太久,如何能让孩子在这么短的时间得到最大限度的救治?李谨会因为孩子的病情复杂,辗转几个医院,找不同的医生诊断,力求给孩子找到术后最好的治疗方法。她总说,我们的任何一个决定都有可能改变孩子一生的命运!她也会因为医生说这种材料对孩子好,可是开封本地没有,她就会到处打听,想方设法的从网上、从各种途径让孩子用上,如现在孩子使用的防逆流引流袋、固定各种引流管等,都能最大限度的可以保护孩子的皮肤、降低孩子长期置管的感染风险。

就是这样一位90后的姑娘,带领着比她更年轻的一支技术团队经常在一起交流经验,她会为一个小药片怎么能分成1/20、1/10而头疼不已,也会经常遇到一天6次、8次的时间治疗,怎么样做治疗能让孩子更好的接受和减少痛苦。儿康中心患巨结肠孩子很多,便秘和腹胀是常事,用手指给孩子抠大便和排气,脑瘫的孩子长期卧床需要吸痰,吸痰的时候经常一个咳嗽喷衣服上喷到脸上都是经常的事情,但这群年轻的姑娘没有人皱过一次眉头。

夜深了,所有房间的孩子都睡着了,在二楼的医疗大厅却一直亮着一台灯,时刻守护宝宝的安危,轻盈的步伐巡回在寂静的长廊,巡视每个房间孩子病情,看到孩子酣甜的睡姿嘴角露出欣慰的笑容,面对突发紧急事件也能做到临危不惧,争分夺秒为患儿争取时间。

她们的工作普通又平凡,但面对她们你仿佛感受到春天的滴滴细雨,她们让生命的原野再现新绿;在这里天使的青春已融为孤残儿童健康的笑靥,她们所到之处带来的是希冀和期望!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