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对新版疫情防控指南学习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抽查

养老服务科 2021-08-17 0

开封市民政局对新版疫情防控指南学习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抽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从严从紧从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三版)》要求,切实加强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力度。8月17日,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带领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对养老服务机构新版疫情防控指南学习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督导。

d9138a02bbca73ad22efc673165d3ef.jpg

督导组先后检查了恩光老年之家、禹王台区颐养之家养老院、仁孝阁疗养院、陇海医院,对机构日常测温、环境消杀、出入管理、疫情防控指南熟悉程度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查验。

a174ff02664ab8eff08ccf17016ca68.jpg

经检查,大部分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较好,工作人员能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测温、消杀等日常工作。但是依然存在个别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落实不细,测温、消杀工作开展不规范,工作人员对新版疫情防控指南不熟悉等问题。现场对机构负责人和所在县区进行了交办。

e1456c6804c1a082ceda6ec314c5b91.jpg

盛振国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十分严峻,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从严从紧从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三版)》要求,切实加强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力度。二是近期省内散发病例频发,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各养老服务机构一定要提高重视,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机构“零感染、零疑似”;三是时值夏季,多发暴雨,养老服务机构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积极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机构平稳运行;四是封闭管理期间,养老服务机构一定要做好参与封闭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避免出现因长期封闭管理造成的精神异常情况。

市民政局持续加强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情况检查,牢固筑立疫情防控防线。

ea7317bdcf7a12ba30eae72dec10346.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