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 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1-08-13 0

致敬最美逆行者

当前,新冠疫情战再次打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开封市民政局迅速下发《关于做好全市性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发布《关于鼓励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倡议书》,积极组织和发动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服务者和社区公益慈善资源等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共战疫情,构建“五社联动”的社区抗疫共同体,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一、当好“引导员”:助力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止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开封市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接到通知后,市民政局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号召社区、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志愿服务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调动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为社区防控提供支持。在这场战“疫”中,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冒着高温酷暑,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8月7日,在鼓楼街社区、顺河回族区苹果园街道居民及商户核酸检测中,菊城文明社工志愿者和市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冒着炎炎烈日,积极为辖区居民和商户提供了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保障居民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引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提示居民排队要保持1米的距离,不插队、不拥挤,为鼓楼街社区居民核酸检测营造良好的氛围。自8月6日起,志愿者们遍及全市引导市民搞好核酸检测。


1.jpg

2.jpg

3.jpg

8月8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分别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开封市康平社区、禹王台区三里堡街道办事处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中,引导居民引导按要求排队(间隔一米)、扫健康码、行程码,帮助残疾人推车、搀扶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上台阶,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从早晨8点一直检测至晚上11点,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圆满完成了两个辖区686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7.jpg

5.jpg

4.jpg

6.jpg

二、当好“值守员”:积极参与抗疫

疫情防控以来,在各级党组织的召唤下,广大社区工作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自始至终全天候、全时段、全方位“逆行”在全市3067个社区(村)一线值守卡点,共计23000余人次参与到社区防疫值班岗工作中。志愿者们严格按照要求逐人逐车做好体温登记、消毒、出示健康码等各项防控工作,在卡点一线守好门站好岗,在防疫一线执好勤尽好责。开封市冬泳协会水上义务救援队,配合多个社区积极开展消杀工作,力求防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8.jpg

9.jpg

10.jpg

12.jpg

三、 当好“服务员”:竭力济困助弱

非常感谢你们志愿者在非常时期伸手相助,帮助我和孩子顺利完成新冠疫苗的注射。家住杞县金城街道办事处光明小区的赫新国和女儿赫岩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注射后,情不自禁的向志愿者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疫情期间,赫岩因行动不便延误了新冠疫苗的及时注射。为助力全民防疫、抗疫工作深入落实,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畅想未来志愿服务队及时联系杞县人民医院,在医院相关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下,一条高效、便捷的助残抗疫绿色通道迅速建立,在志愿者范洪昆驾驶爱心车辆的护送下,赫岩父女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注射。居住光明小区患小儿麻痹症,46岁居民杜新丽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也随同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注射,经留观无异常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将两位受助人员安全送回家中

13.jpg

1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