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领导调研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3 0

8月13日,市政府副市长尹君、副秘书长曹晓伟一行,先后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镇敬老院、博爱颐养院、龙亭区家源养老服务中心、柳园口乡敬老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陪同调研。

尹君一行向机构负责人详细了解机构运行管理、各项防控举措、防疫物资储备和老年人身体情绪等情况,并检查了每日体温测量和消毒记录。

尹君指出,当前全国多地出现了本土确诊和无症状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养老服务机构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状态,扎实落实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机构内人员安全。

尹君要求,要“以变应变”,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全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同时,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随时调整养老机构防控措施“从严从紧”,加强人员出入管控。严格落实养老服务机构主体责任,杜绝麻痹心态、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决贯彻执行各项防控制度规定和防控指南,全面实行封闭管理。“人物同防”,阻断外部输入途径。加强机构内部防控和日常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消毒、通风等措施。坚持做好冷链食品、快递等物品在养老机构门外物资交接区的监测和消杀,阻断外部输入途径。“细心贴心”,加强心理疏导。封闭管理期间,院内员工和服务对象的关爱工作不可忽视,要开展心理疏导、精神慰藉服务,纾解焦虑恐惧情绪,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尹君强调,养老机构是老年人集中居住的地方,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把稳安全闸,坚决防止发生院内感染事故,为老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舒适的环境。

3.jpg

4.jpg

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