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2 0

近期,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河南多地新增确诊病例。开封市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更好的组织社会组织发挥社会力量参与防疫抗疫工作。开封市民政局对全市社会组织下发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类社会组织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落实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具体要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采取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号召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优势、强化责任担当,配合党委政府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扎实做好本行业的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营造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我市各级社会组织纷纷行动,发挥自身优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开封市健康管理师协会、开封市口腔医学行业协会等多家社会组织向会员单位及会员个人发出倡议书,倡议广大会员坚决贯彻新冠肺炎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举办各类大型活动,控制会议频次和规模,不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集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开封市口腔医学行业协会在倡议书中动员全市口腔医疗机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政府、社区开展新冠肺炎排查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全市各口腔医疗机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参与完成了第一轮市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目前正在配合开展第二轮市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开封市新健康职业培训学校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小组的号召,充分发挥心理专业优势,联合开封市示范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开通“心有所依,汴地有情”公益心理援助热线服务。

开封市义工协会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顺河回族区苹果园街道仪北社区广场上,市义工协会志愿者阮燕骐等人拿着喇叭循环播放着“戴上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引导社区居民参与核酸检测。开封市菊城文明社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赵阿刚、杨博、许明昊等人协助鼓楼区相国寺街道办事处为辖区居民和商户2500余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引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提示居民排队要保持1米的距离,不插队、不拥挤,保障居民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开封市冬泳协会组织会员下社区开展消杀防疫

诸如此类的志愿服务活动还有很多......我们在全市多个社区可以看到不少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身穿“志愿红”认真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不怕热、不怕累,毫无怨言,无私奉献,充分的彰显了“互助、友爱、团结、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义工协会2_副本.jpg

菊城文明社工_副本.jpg

2社区消杀。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