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灾后恢复重建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21-08-10 0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及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8月9日,市民政局召开了相关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全部党组成员出席,机关各科长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郭长周传达了省、市、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明察暗访通报和市防汛指挥部受灾及灾后重建会议精神,他指出,一是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落实“四早”要求,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线。二是要开展隐患排查,降低安全风险。要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隐患再排查、问题再整改、制度再完善、措施再强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及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启动应急机制。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等各项制度,确保有关情况及时、准确上报。

李红权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及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强化认识,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过程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保证全市民政系统安全运营。二是要严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单位要把相关精神及时传达,保证政令畅通,要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在盯紧靠上抓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严明纪律,严格落实九项严禁、九个必须要求。在推进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严格要求,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民政环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