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暗访培训类社会组织 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0 0

2021年8月10日,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曹开开带领行政审批科有关负责同志对培训类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随机暗访检查

曹开开一行先后来到汉兴路贵和世嘉小区附近、鼓楼新天地、劳动路、河大附中周边、河南大学西门附近培训机构集中的地方进行现场查看,逐一查看活动情况,重点检查培训类社会组织落实开封市疫情防控要求情况。所暗访的检查点均停止了线下培训,培训机构有的锁门停业、有的留人值守,未发现违规经营现象。同时对发现的个别培训机构违规加挂牌子现象,通报给了所在区民政局,要求区民政局进一步落实情况。

曹开开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有效减少社会组织领域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社会组织党组织加强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配合党委政府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扎实做好本行业的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持续抓好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认真落实责任。各类与防疫工作无关的会议以及探访、慰问、培训、论坛、展览、对外交流等人员聚集的活动取消或者推迟至疫情响应结束后进行。培训类社会组织一律暂停线下培训,养老机构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三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特长在卫生防疫、隐患排查、心理疏导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治宣传,加强科学普及,引导社会公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2副本.jpg 3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