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9 0

2021年8月8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啸汉带领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有关负责同志到城区部分社区调研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司啸汉一行先后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香堤湾社区、蓝苑社区、湖滨社区、汉中社区、晋安社区,鼓楼区长风社区、滨河社区,龙亭区大宏社区、星云社区、龙翔社区等十余个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对相关社区的疫情防控值班、人员排查、来员登记、宣传发动和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经调研发现,大部分城市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较为扎实,人员登记、入户排查,宣传工作和社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都比较到位。但也有个别社区存在进入社区人员登记不全面、个别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要求立即整改,并及时向所在区民政部门通报。

司啸汉强调,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关键环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持续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广大社区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社区疫情防控。二要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切实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日常健康监测和精准分类管理工作,督促其做好日常健康防护,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坚决防止闭环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发生。三要加强对城乡社区服务场所管理,指定专人负责落实社区综合服务(活动)中心等重点服务活动场所管理,规范做好人员检测登记、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四要各县区民政部门要加强对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指导基层村、社区在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和预案,落实好应急处置、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值守等各项防控措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