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民政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2021-08-06 0

8月6日上午,祥符区民政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由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会上,民政局党总支书记郝景露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

图片1.JPG

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志军要求,全区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紧急通知》精神在工作上贯彻落实“四个全力抓好、一个全面加强”工作要求。在行动上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必须”纪律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部门疫情防控的安排和部署,沉着应对,有效防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控制疫病蔓延。要重点做好民政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管理和消杀工作,相关业务股室要联合乡镇、社区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逐项排查,不定时进行督查,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婚姻登记处等窗口单位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加强安全防护做好机构消毒和工作人员体温检测。要求进入机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检测、行程码和健康码核验,并调控登记数量,避免扎堆。救助管理机构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定时巡查制度,定时对受助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对所有入站、在站人员进行身体检视和登记工作,加强救助站清洁卫生管理工作,对住宿区域、食堂、卫生间等场所进行重点清洁,保证生活区域干燥通风和整洁干净;要全面启动“健康码”“行程码”通行,做好人员出入机构登记。

图片2.JPG 

最后,刘志军强调,要做好分包小区内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根据疫情指挥部要求,将小区所有住户排查到位,家中有人的要写清楚家庭人口,无人居住的注明家中无人,不能存在漏户现象。要做好小区人员出入登记、测体温和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